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孫春蘭來了 疫情就緩和 網友:病毒真聽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1月12日至13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到中共病毒疫情嚴重的大連市,進行所謂的「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網友發現,孫春蘭到大連指導「抗疫」的成效異常「顯著」,每日新增病例立刻處於「平緩、可控」的狀態,有網友調侃稱:「不愧是中共病毒,真聽中共領導的話。」

據官媒報導,11月12日至13日,孫春蘭到大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14日則是前往大連市並深入中山區風景小學核酸檢測點、甘井子區泉水街道、大連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大連市公安局,以及超市、商場等地,進一步了解核酸篩查、流調溯源、社區封控及居民生活保障等情況。

另據報導,11月15日0時至16時,全市新增了3例陽性感染者,均是隔離旅館的密切接觸者。

網友統計大連這波疫情,從11月4日開始至今的日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數,發現從孫春蘭到大連後,每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就發生戲劇性的暴跌,從13日的61例到14日的25例,接著到15日16時新增的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已呈現0例。

網友還發現,之前在江蘇南京、揚州爆發嚴重疫情時,也出現了類似情況,即在孫春蘭到訪後,疫情立刻出現拐點。據官媒報導,孫春蘭7月29日至8月1日到江蘇省南京市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南京的單日新增病例從27日的47例,很快就暴跌至28日的18例及29日的13例,而且在孫春蘭離開的第二天僅剩5例,後來甚至不再出現病例數反彈;孫春蘭8月11日到揚州的當天,確診病例就從前一天(10日)的54例降到37例,而在孫春蘭8月15日離開揚州時,確診病例則僅剩6例,後來的病例數也不再有反彈現象。

但當地知情網友披露了目前大連的一些情況——11月14日,孫春蘭到大連市甘井子區陽光驛城宜居苑視察,有居民從樓上向孫春蘭大喊:「沒有吃的,物價太貴。」但孫春蘭一行人都裝作聽不見,轉身就走。

11月14日,孫春蘭走訪了甘井子區泉水街道;網友拍攝影片披露,11月15日一大早,大連甘井子區又有大批居民被帶走集中隔離。

居民反映,目前大連市在這種嚴密的封門封戶的條件下,管理仍處於混亂狀態。11月14日,在甘井子區泉水街道小區,地方官員為了給到訪的孫春蘭面子,特地幫居民採購了一些食物、生活物資;到了11月15日,採購的物資、食物都沒人管理,被亂扔在地上而造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