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9顆三分球 率勇士撕破籃網

柯瑞。(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柯瑞。(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全聯盟戰績第一的金州勇士,17日在客場挑戰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領軍的布魯克林籃網,勇士在「長程導彈」柯瑞(Stephen Curry)9顆三分球轟下37分的助威下,終場以117:99撕破籃網。

首節籃網以5成8的投籃命中率比下5成2的勇士,並在杜蘭特和哈登合繳20分下,以34:31開出紅盤。得分效率高的兩隊,沒有忘記防守才是第一要務,次節雙方都嚴加看管對方主力球員,得分彼此都降低不少,第二節剩下不到1分鐘,柯瑞突破上籃、威金斯(Andrew Wiggins)連砍2記三分彈,勇士帶著5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威金斯及柯瑞第三節打出一波8:0攻勢,哈登連得5分後,籃網進入得分撞牆期,柯瑞、格林(Draymond Green)及波爾(Jordan Poole)趁勢狂轟猛炸越打越順,勇士瞬間拉開21分差距。上週東、西區最佳球員的杜蘭特和柯瑞這節判若兩人,杜蘭特這一節都投空包彈,柯瑞則是得心應手,率勇士98:76大幅超前。

進入決勝節,籃網依舊不振,杜蘭特和哈登因隔日還有比賽,早早下場休息,讀秒前7分06秒,柯瑞飆進第9顆三分球,也休兵下場,場上剩下二、三線球員,勇士大幅領先到最後,柯瑞這場轟進9記三分球、攻下37分,生涯三分球命中數累積來到2,908顆,距離射手艾倫(Ray Allen)的2,973顆不遠,本季有望超過、刷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