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偏鄉到宅醫療 愛心送暖關懷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中華民國健康心靈關懷協會,11月17日在苗栗市海上鮮宴會館,舉辦「苗栗地區偏鄉到宅醫療愛心送暖關懷」公益活動,該會發現許多家庭照顧者,為了照顧家中的親人面臨許多難題,例如為了照顧放棄工作、理想或自己也變成病人、經濟陷入困境等,為了避免釀成無法彌補的悲劇,該會在理事長趙玲子、執行長周文蕊的大力支持下,承辦苗栗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期待提供家庭照顧者各項資源讓原本會發生悲劇的機會減到最低。

苗栗縣有許多鄉鎮處於地廣人稀的偏鄉及山區不便就醫的環境,許多長輩和家庭需要協助,天恩診所趙榮勤院長帶領醫療團隊為行動不便或獨居長輩提供到宅看診處理傷口及送藥服務,同時發現許多家庭陷入照顧壓力、經濟、情緒等許多衍生難題,這些難題甚至會摧毀一個家庭!

本次獲得保證責任中華民國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總經理鄭昇陽、縣議員黃芳椿、天恩診所院長趙榮勤、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黃瑞鵬及花蓮玉里龍鳳甲良質稻米運銷合作社等支持,捐助弱勢清寒家庭急需生活物資、成人尿布等,並邀請苗栗縣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出席指導,表達對家照者的關懷溫情。

眷宅社總經理鄭昇陽表示,本活動除捐贈30箱民生必需物資,給予苗栗地區弱勢清寒家庭,另每戶加贈慰問金表達關懷之意;致贈物資除由王秀蘭小姐等代表受贈外,另由黃處長與趙理事長代表受贈後轉送家庭照顧者、清寒榮民榮眷家庭,善盡社會公益責任。

本會理事長趙玲子期盼未來可以擴大結合更多在地資源,實踐本會慈愛善盡社會公益之精神,為社會上亟需關懷協助的家庭更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