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孟耿如預產期明年5月 照超音波「心跳怎麼那麼快」

孟耿如透露預產期將在明年5月。(記者黃宗茂/攝影)
孟耿如透露預產期將在明年5月。(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孟耿如宣布懷孕3個月後,17日喜氣洋洋出席代言記者會,分享最近食慾很不錯,很幸運沒有孕吐,預產期將在明年5月。她分享初為人母的喜悅,「去照超音波時,聽到心跳很感動,怎麼跳這麼快。」

30歲的孟耿如和49歲的黃子佼愛情長跑7年,2020年3月登記結婚,婚禮雖因疫情取消,但如今傳出懷孕喜訊,各方好友都熱烈祝福,許多好友踴躍報名想當乾爸乾媽,黃子佼恩師張小燕聽到好消息更是感動落淚。

身高164公分的孟耿如表示目前體重51公斤,她笑稱:「覺得肚子裡現在有個6、7公分的生命真的很神奇,懷孕到目前一次孕吐都沒有,醫生說我很適合懷孕哈哈哈,但賀爾蒙導致心情沮喪低落是讓我目前覺得最辛苦的地方,不過大家別擔心,老公和朋友都有盡力拉我出門走走,晒晒太陽運動運動。」

談及得知懷孕的第一刻,孟耿如表示因為覺得胸部脹脹的便去驗孕,初期不敢太快相信,結果連續驗3次都是2條線,最後確認懷孕那一刻覺得好幸福。她分享初為人母的喜悅,「去照超音波時,聽到心跳很感動,怎麼跳這麼快,聽到心跳才感覺到活生生東西在子宮裡。」至於黃子佼則是自豪很勇猛。

夫妻倆目前還不知道寶寶性別,孟耿如透露自己期望是女兒,「女兒比較貼心,像我的話就會很漂亮,如果是兒子,會像佼哥一樣長不高。」而黃子佼則是兒子女兒都好。

而懷孕後開始健忘,孟耿如笑說:「我要找手機,結果搭電梯去停車場找我的手機,才發現手機根本在我手上,而且把我朋友關在工作室外面,那對夫妻有送我好運棉,他們也送過金鏟子」。

孟耿如也向廠商或電視臺喊話,「不要讓我老公太忙,他時常早出晚歸,我一個人比較孤單一些,早早放他回家好嗎?或現在開始不要找他工作,找我可以,哈哈。」她近日剛辦完展覽,也推出首本創作圖文書,明年則會有戲劇作品推出。

黃子佼回憶首度與妻同臺

升格當爸的黃子佼17日照常投入工作,宣布接下2022年《Meet遇見桃園》跨年晚會。他回憶自己與孟耿如第一次同臺就是在2017年的桃園跨年,當時孟耿如正在打歌和博恩合唱,自己則假扮工作人員送海報,賣力為太太宣傳。

對於孟耿如開玩笑向電視台喊話,希望能早點放丈夫回家,黃子佼表示:「既定行程還是要走完啦,但比較可惜的是,往年耿如都陪著我工作,因為懷孕了不想讓她吹風受寒,今年就無法一起跨年。」

黃子佼也透露,現在有了小孩,勢必得在工作上做調整,但對這行業的使命不變。他也沒忘記先前訂下60歲要退休的目標:「因為年紀也大了,掐指一算其實也剩10次跨年能夠主持,要好好把握每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