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豪取47分 率雄鹿撞飛湖人

安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安德托昆波。(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不愧是密爾瓦基雄鹿當家球星,18日他在主場大砍47分,此前因確診缺賽的米道頓(Khris Middleton)這場回歸當助拳人,與波提斯(Bobby Portis)、康諾頓(Pat Connaughton)合飆49分,最後在他們協助下,雄鹿以109:102擊敗洛杉磯湖人,中止最近的2連敗。

首節安德托昆波就獨攬17分,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雖持續高掛病號,但戴維斯(Anthony Davis)、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多點開花,幫助湖人以32:30拿下。字母哥次節依舊萬夫莫敵,肆虐湖人禁區,加上波提斯與康諾頓呼應,半場結束,雄鹿反以64:53逆襲。

湖人可不是省油的燈,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聯手戴維斯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發起攻勢,第三節終了追到83:85兩分差。

決勝節開局湖人一度將落後追平,米道頓用2記三分外線撲滅對手氣燄,霍頓-塔克雖拚命發揮準度,湖人逼近衛冕軍,可是安德托昆波與康諾頓及時出手,雄鹿又將比分拉開,湖人最後追分無力,由雄鹿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