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幫中國貨洗產地 美商人或被判20年

【記者李馨/編譯】美國一名男子假冒國防承包商,並將中國製防彈衣冒充為美國產品出售。該男子週二(11月16日)在聯邦法院認罪,他最重或被判刑20年。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32歲的德州男子傑克遜(Tanner Jackson)在維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法院,就一項電匯詐欺罪認罪,該重罪刑期最高為20年監禁。

根據法庭紀錄,傑克遜聲稱他在德州有一家工廠,其生產的防彈衣在當地的實驗室通過了阻擋子彈的測試。他承認,他的公司實際上只有他和他的妻子兩人,也只有一間辦公室。他所說的測試是假的;除了他自己建的網站之外,並不存在什麼實驗室。

傑克遜承認,他使用他人的名字從中國訂購設備。他還冒充自己是彈道學專家及編造其他謊言。

2017年,他向美國國務院提出了低廉的報價,國務院為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訂購了一批防彈背心和頭盔。這批防彈衣最後運到巴格達,但有人發現了產品品質有異狀。去年12月,傑克遜的「公司」倒閉了。

這起案件預計明年2月22日宣判。在認罪協議中,傑克遜同意退還18.4萬美元(約新臺幣516萬元)給美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