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力挺打火兄弟 彰化伸仁紡織捐贈熱顯儀及照明設備

伸仁紡織捐贈熱顯儀及照明設備。(彰化縣政府提供)
伸仁紡織捐贈熱顯儀及照明設備。(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愛心企業家伸仁紡織董事長白璨榮有感於彰化市喬友大樓火警案件,日前主動前往彰化縣消防局捐贈約84萬元消防物資,包括熱顯像儀、手電筒及照明燈具給彰化縣消防局,回饋彰化縣民。  

捐贈儀式由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表示,董事長白璨榮長期熱心公益,除了關懷清寒學子,提供獎助學金與急難救助金,也重視弱勢與社會福利,積極幫助經濟弱勢族群,又大手筆捐贈熱顯像儀、手電筒及照明燈具給彰化縣消防局,實踐社會責任,回饋彰化縣民。

白璨榮董事長捐贈1台價值30萬元進口的FLIR K65消防專用紅外線熱顯像儀,不僅通過NFPA 1801:2018消防認證,更是美國及日本消防員指定使用的利器,除搭配4吋大屏幕顯示,可同時供3個人觀看外,並具備直觀的使用者操作介面便於操作及主機影像回播功能,對第一線救災人員執行火場救災有莫大幫助。 

另外,白董事長為因應本消防局救災需求,捐贈的600組多功能手電筒,除了260組白光光源外,還特別請原廠客製化340組黃光光源,因為在煙霧情況下,黃光穿透能力特別好,更利於火場救災所需,此外也捐贈40組多功能強光探照燈,以充實彰化縣消防的災害搶救能量。  

白董事長指出,捐贈救災器材也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一起做消防人員最堅實的後盾,共同努力建構彰化成為安全、美好的城市。 

消防局表示,火災搶救現場中,最大危害就是濃煙,在濃煙密布的火場中搜索時,紅外線熱顯像儀可探測火場中的溫度,讓進入火場的帶隊官能快速掌握火場並順利搜尋起火點外,對於人命搜救上也有莫大幫助,另受贈的多功能手電筒,除強力照光功能外,其鋁合金材質較輕巧、耐用且搭配高硬度安全錘、安全帶割刀器、警報功能等多用途,並採用環保充電式電池設計可重複使用,將可廣泛運用於水上救生、火災、颱風及地震等各種災害現場的搜救,大幅提昇該縣救災能力。  

消防局指出,救災裝備因出勤頻繁耗損率高,經常需汰換以維持高品質救災服務,而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深耕彰化數十年的伸仁紡織股份有限公司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