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優人神鼓葫蘆墩首演 鼓聲圓滿震撼開演

享譽世界的「優人神鼓」豐原首演,11月27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將帶來一場《鼓聲圓滿》國際級免費演出。(張智銘提供)
享譽世界的「優人神鼓」豐原首演,11月27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將帶來一場《鼓聲圓滿》國際級免費演出。(張智銘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享譽世界的「優人神鼓」豐原首演,11月27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將帶來一場《鼓聲圓滿》國際級免費演出,透過磅礡靈動、眾鼓齊擊的精準節奏,爆發出向上提昇、展現原始生命的震撼力量,撫慰著飽受疫情衝擊的社會大眾。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優人神鼓」以擊鼓為主軸,融合「音樂、武術、戲劇」三項元素,涵蘊東方的太極導引、民間戲曲、技藝、宗教科儀、靜坐等,開啟獨特的表演形式與經典作品,受到國際間的推崇喜愛,陸續於法國、紐約、倫敦、俄羅斯等國際藝術節與劇院演出,曾獲評為「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最佳節目」。大臺中民眾都熱切期待著,這場優人神鼓首次演出,當天演出後將開放15位名額,邀請觀眾體驗持棒擊鼓,如禪坐般將心性收攝,聆聽自己內蘊的音律鼓音。

優人神鼓將蓄積心靈的壯大內在能量,集結經典劇目的精華選粹,於27日當天帶給臺中的民眾滌靜心靈的共振能量。優人神鼓將蓄積心靈的壯大內在能量,集結經典劇目的精華選粹,於27日當天帶給臺中的民眾滌靜心靈的共振能量。(庄金才提供)

優人神鼓劇團總監黃誌群表示,感謝臺中市文化局邀請,首次在葫蘆墩文化中心特殊的戶外空間場域演出,這兩年因疫情影,響藝文活動已停頓許久,優人們將蓄積心靈的壯大內在能量,集結經典劇目的精華選粹,於27日當天帶給民眾滌靜心靈的共振能量。

黃誌群說,優人神鼓意為「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生命過程遇到阻礙挫折,有如巨浪拍擊岩石沖激翻騰的浪花,此時要靠內在力量,轉化成莊嚴穩重、深沈內斂的心性能量來因應面對。在《鼓聲圓滿》中,優人們旋轉飛舞躍動,鼓聲律動就像雷雨滋潤大地,與觀眾共同凝聚一個「活在當下」的美好片刻,歡迎前來體會這特殊意境。

為落實防疫,葫蘆墩文化中心公共空間皆定時清潔消毒,並請入館民眾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一起享受安全的藝文欣賞環境。相關活動訊息可上官網查詢:https://www.huludun.taich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