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八德榮家居家安寧 住民臉上不時浮現燦爛笑容

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八德榮家23日由陳靜如家主任率職員工陪伴安寧末期的李伯伯踏上圓夢之旅,重溫昔日與親朋好友至石門水庫吃活魚及至宮廟參拜的美好時光,並在餐會上,由李伯伯、李伯伯的妻子、友人及工作人員分別給予彼此祝福及表述心裡的話,完成道謝、道愛、道歉及道別的四道人生。

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李伯伯表示十分感謝榮家多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也很感動工作人員細心安排的旅程,讓其可以與重要的人一同回味過往並留下美好的回憶,讓生命沒有遺憾,李伯伯在圓夢之旅的過程中,臉上不時浮現燦爛的笑容,也讓工作人員感染其喜悅之情。

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八德榮家居家安寧,陪伴住民圓夢。(桃園市八德榮家提供)

李伯伯是湖南長沙人,就讀小學時,因抗戰與家人失聯,其被編列至防砲部隊,並遷徙來臺,後轉考軍官,63年空軍少校退役,退役後曾從事警衛、工廠舍監等工作,直到78年甫正式退休,95年透過同鄉介紹與妻子結婚,並於100年入住八德榮家夫妻房迄今;李伯伯於107年11月確診直腸癌,近期病況惡化,在與工作人員談話過程中提及很想再次到廟裡拜拜及至石門吃活魚,工作人員隨即與安寧居家照護團隊合作,並連結伊甸基金會資源,協助李伯伯完成夢想之旅。

陳靜如表示,很榮幸能夠陪伴李伯伯完成這場珍貴的圓夢之旅,工作團隊也獲得許多感動,每個生命都是寶貴的,即使是走到人生的終點,也應該得到良好的照顧,安寧療護是為末期病患及家屬提供專業團隊服務,期減輕末期病患身體及心理的不適,讓病人能完成心願,也擁有生命的尊嚴。

八德榮家結合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安寧居家照護團隊推動榮家住民居家安寧服務,在榮家安寧照護團隊共同努力下,近來有更多的長者選擇在榮家居家安寧及善終,榮家亦傾團隊之力提供全人、全家、全隊、全程及全社區的優質照護,陪伴住民帶著寧靜美好的回憶,完成其生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