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雙鐵收恐嚇信 臺鐵加派警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高鐵臺中站、臺鐵新烏日站及臺中站26日上午接獲恐嚇留言,聲稱要在臺鐵、高鐵列車內放置塑膠炸彈,並將於26日中午12時準時引爆。最後警方在臺鐵2154次列車第三車發現無人行李,所幸後續確認為旅客遺失物,並無危險及違禁物品,已由失主領回,該列車也延誤17分鐘發車。

臺鐵客服中心於26日上午9時接獲恐嚇信,信中一名自稱是法務部局處長人士揚言,將於臺鐵5輛北上區間車及1輛高鐵列車廂放炸彈,並稱炸彈將於中午12時準時引爆,信中還提及若列車移動速度低於時速80公里,炸彈也會提前引爆。

臺鐵表示,接獲恐嚇留言後,第一時間已通知臺鐵臺中等車站及鐵路警察加派人力於站場、列車巡查,並通報交通部,截至當天下午3時25分,臺中地區各站及各列車及鐵路警察局回報一切均正常。據悉,警方共查驗了8班列車,最後在臺鐵2154次列車的第三車廂中發現無人行李,警方用防爆毯警戒,所幸裡面僅有衣物,純屬虛驚一場,該列車也延誤17分鐘發車。

臺鐵表示,此案鐵路警察局已偵處中,旅客不必恐慌,基於偵查中,不對外發布相關偵處訊息,尚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