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世芯證實客戶列美黑名單 股價再跌逾4%

【記者侯駿霖、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新一波貿易黑名單,27家被認定違反美國國家安全、企圖獲得美國軍事應用,有12家中國企業上榜,外傳世芯-KY的客戶就是湖南國科微電子。世芯-KY在25日稍晚發出重大訊息證實,有客戶列於美國黑名單中,但其表示對今年營運及財務狀況無任何影響,明年營運展望將樂觀看待。不過,世芯-KY股價26日再跌4.56%。

世芯-KY在25日晚間公告,證實有客戶名列美國貿易黑名單,但並未證實就是湖南國科微電子,僅表示該客戶在2021年上半年度的營收貢獻約三成左右,但隨著專案在第3季結束後,營收貢獻已明顯降低。目前湖南國科微電子所有量產項目已完成,對世芯-KY今年營運及財務狀況無任何影響。

世芯-KY強調,湖南國科微電子現階段沒有提出2022年量產計畫,故明年營運展望、預估營收並未包含該客戶量產營收貢獻,也沒有因為客戶名列美國貿易黑名單而做修正,對2022年度營運成長仍保持樂觀。

世芯-KY股價在25日消息傳出後,一度跳空跌停鎖死,跌出千金股行列,26日股價仍持續走低來到941元、跌幅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