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Omicron來襲跨年添變數 陳其邁:視疫情調整措施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新冠肺炎(中共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高市跨年活動是否會停辦?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30日受訪時表示,將視疫情調整防疫措施。現階段台灣社區是安全的,無本土個案,最大挑戰是來自境外。做好邊境管制、居家檢疫,才能夠有效預防病毒入侵造成本土傳播。

陳其邁說,市府將按部就班擬定防疫策略,無論是Omicron、Delta或其他變種病毒,防治策略都一樣。台灣與其他國家較不同之處在於邊境管制及社區清零做得非常落實。打疫苗,包括第二劑、第三劑,口罩戴好以及邊境管制這三項做好,就是做好防疫工作。

對於是否跟進中央7+7檢疫天數,或建議中央維持14天集中管理,他表示,檢疫14天最好,因病毒潛伏期約14天,隔好隔滿14天最安全。但因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就變成7+7。大家都希望14天,但防疫旅館數量都沒增加,中央地方合作恐還要再加強,也希望各縣市政府加油,區域聯防先把防疫旅館準備好。

他說,高市防疫旅館有5,200間房,足以因應市民需求。但因外縣市會來高雄訂防疫旅館,10月份即要求以高雄市民為優先。

高市花很多時間、力氣、資源增加防疫旅館,如工作人員一個月補助3,000元,防疫旅館也有補助措施。目前高市防疫旅館房間數量僅次於台北市,遠多於第3名的2千多間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