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推特創辦人杜錫辭執行長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社群平臺推特(Twitter)的創辦人之一杜錫(Jack Dorsey)週一(11月29日)宣布辭去執行長,並由現任推特技術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接替餘缺,同日生效。

CNBC等美國媒體報導杜錫卸任推特執行長的消息。杜錫給員工的辭職信表達「難過…但也開心」,因為這是他的決定。

杜錫沒有公開說明辭職的具體原因,僅提到一家公司「依賴創辦人將會嚴重受限」。杜錫會繼續留在董事會,直到2022年任期屆滿。杜錫也是支付公司Square的執行長,未來動向備受科技界和追隨者關注。

推特是杜錫和三位夥伴於2006年在舊金山成立的微網誌和社群媒體,每天約2億活躍用戶。杜錫曾於2006到2008年擔任推特執行長,2015年又回任。過去6年,杜錫的最大挑戰是用戶數成長緩慢,落後2004年問世的臉書、2005年推出的YouTube,及近年崛起的TikTok。

亞格拉沃從2011年加入推特,自2017年起擔任技術長。來自印度的亞格拉沃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曾在微軟、雅虎(Yahoo)和AT&T任職。

根據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推特內部在今年10月成立一個新團隊,專攻加密貨幣,這個團隊的直屬主管正是亞格拉沃。另外,他曾說過「定義錯誤訊息非常非常困難」,難以判斷網路資訊的真偽,不過「避免錯誤資訊造成特定傷害」將是推特的未來目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