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與光前進 台灣燈會輕軌彩繪列車啟動

2022台灣燈會輕軌彩繪列車啟動。(高市府提供)
2022台灣燈會輕軌彩繪列車啟動。(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首件作品《趨Absorbed by Light》11月27日在駁二大港橋旁碼頭點亮,12月1日起,台灣燈會高雄輕軌彩繪列車啟動、燈會視覺意象也在高鐵左營站列隊展示,歡迎回家的民眾和旅客提早體驗台灣燈會「會前會」。

2022台灣燈會視覺意象在高鐵左營站。2022台灣燈會視覺意象在高鐵左營站。(高市府提供)

副市長史哲表示,台灣燈會睽違20年終於回到高雄,機會難得,因此規劃讓作品提早和大家見面,希望民眾可以多來幾趟、多留幾天。高雄有光藝術作品相伴的美,適合多一點時間沉浸和體驗。

高雄擁有全國唯一的沿海輕軌列車,民眾可以一邊欣賞亞洲新灣區景緻,直達台灣燈會兩大主場之一的愛河灣。今年兩列台灣燈會輕軌彩繪列車,配合燈會光藝術作品陸續於12月啟動。

同時,在高鐵左營站也運用燈會主視覺的光束和高字,堆疊出「燈塔」形像,象徵高雄這個「母港」看照著每個人來到港灣城市的人,都可以安穩的尋求屬於自己的光亮。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輕軌彩繪列車一直是高人氣拍照點,例如去年跨百光年的銀河號列車就備受歡迎,今年兩列台灣燈會彩繪輕軌列車,運用燈會視覺意象畫面呈現在黑暗中發光的感覺,讓旅客有搭乘著銀河鐵道列車前往燈會展開奇幻旅程的想像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