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捷克晚宴屏東味十足 原民勇士舞熱情迎賓

《2021捷克在屏東》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縣府邀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原住民勇士舞表演。(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捷克在屏東》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縣府邀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原住民勇士舞表演。(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捷克在屏東》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迎賓。潘孟安表示,雖然全球疫情仍然嚴竣,但患難見真情,感謝捷克在台灣疫苗短缺時捐贈3萬劑疫苗,屏東「投桃報李」,以最熱情的回饋協辦活動,並透過音樂、文化深化雙方交流,讓屏東走向國際。

《2021捷克在屏東》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Mr.Patrick Rumlar(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合影。《2021捷克在屏東》2日在屏東縣民公園舉辦晚宴,捷克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Mr.Patrick Rumlar(左)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合影。(屏東縣政府提供)

捷克晚宴設在縣民公園地坑,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及地方政商人士、意見領袖參加,縣府特別將縣民公園河岸燈光秀調整為捷克國旗紅藍白三色燈光,表達歡迎與誠意。

屏東縣政府準備泰國蝦、牛蒡、洋蔥及烏魚子等在地食材饗宴款待各國佳賓,在國際肯定的工業風遺址地景,加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原住民勇士舞表演、琉璃珠藝師現場製作,屏東大學、美和科大出動親善大使協助接待,屏東產官學通力合作辦好這場盛宴,展現屏東多一度的熱情。

潘孟安表示,捷克在台灣人心目中是個古老國家,不論文化、藝術、建設、電影都非常發達,值得我們學習。先前捷克代表來屏東造訪後,雙方相約,雖然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可以把捷克文化搬到屏東,為期5天的《捷克在屏東》活動有音樂、電影、書籍,非常豐富,縣府以辦喜事心情全力協助。

潘孟安說,過去國人前往歐洲旅遊,捷克是首選之一,此次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特地飛來台灣,經過14+7天的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後,可以到屏東舉辦三場觀光推薦會,縣府特地邀請產業界、旅遊業者一起交流,未來也可以從教育、文化、藝術、經濟、貿易等多方面促進兩國情誼。

捷克辦事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則感謝屏東縣政府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舉辦盛宴,他說,這次為何選擇在屏東舉辦《捷克在屏東》活動,因為有美麗的演藝廳可以演出捷克音樂、有非常棒的總圖可以展出捷克書籍,也歡迎大家週六日可以到總圖戶外生態池欣賞捷克電影《秘藥》。

捷克晚宴設在縣民公園地坑,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及地方政商人士、意見領袖參加。捷克晚宴設在縣民公園地坑,邀請各國駐台代表及地方政商人士、意見領袖參加。(屏東縣政府提供)

《捷克在屏東》系列活動12月3日至5日有三場觀光推廣會,捷克觀光局亞洲區代表巴士杰指出,台灣是捷克非常重要的旅遊市場,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三,疫情前每年有20多萬台灣觀光客拜訪捷克,希望在疫情解除後,歡迎更多台灣朋友到捷克旅遊交流。

12月4日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將啟動「捷克專區」,4日及5日連續二晚在總圖戶外生態池播映捷克電影《秘藥》,及三場觀光推廣會,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