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日本袖珍雕塑展移師彰化 大葉大學造藝系參展

袖珍雕塑展巡迴到彰化,在市圖展出。(大葉大學提供)
袖珍雕塑展巡迴到彰化,在市圖展出。(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兩年一度的「雕刻的五.七.五」國際藝術交流展,移師彰化,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舉辦彰化巡迴展,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師生共襄盛舉,共有11件作品參展。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強調,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擁有十多間實務藝術工房,帶領學生做中學,更是全國唯一設有雕塑組的大學,因此獲邀參加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的「雕刻的五.七.五」展覽。

廖秀玲指出,此次展出的作品涵蓋石雕、木雕、金工與陶藝創作,包含:她的「耙梳」、吉田敦老師的「Live here」、柯啟慧老師的「熵」、施惠吟老師的「In 1/3 of life」、王紫芸老師的「豆子」、李伯元的「靈魂居所」、碩士生吳征鴻的「在無數個夜裏,我與我等待著……」、陳冠廷的「As an Amoeba Under your Microscope」、徐靖惠的「寂靜」、陳律權的「無一物中無盡藏」、陳保怡的「The Code I」。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指出,由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在2005年發起的「雕刻的五.七.五」展,提供國際藝術交流的平台,每一屆都邀請不同國家、不同學校的雕塑創作者參與,相互觀摩學習。「雕刻的五.七.五」的「五.七.五」是源自俳句的「五.七.五音」,以五吋、七吋、五吋作為雕刻的尺寸範圍,因此「雕刻的五.七.五」也是袖珍雕塑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