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市現疫情 2醫院急停診

廣州爆中共病毒新疫情,圖為文星酒店。(網路影片擷圖)
廣州爆中共病毒新疫情,圖為文星酒店。(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2月4日,廣州白雲區入境隔離酒店突然爆出一名工作人員確診中共病毒,當局稱患者與一入境病例高度同源;而陝西咸陽通報的一例確診病例曾在同一酒店隔離。目前,該酒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中共官媒報導,12月4日凌晨,廣州白雲區均禾街文星酒店一名工作人員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結果為陽性;該確診病例與一入境病例高度同源,疑似為同一傳播鏈。自2021年12月4日起,白雲區均禾街文星酒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另據報導,陝西咸陽12月1日通報的一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也曾在廣州文星酒店進行隔離,該病例11月13日從馬拉威經肯亞到達廣州市,在廣州市文星酒店進行14天集中隔離。11月28日從廣州飛回咸陽,隨後進行居家隔離,12月1日確診;12月2日,其配偶段某某也被確診。

12月3日晚,中共南部戰區總醫院發通知稱,該院即刻起至周日門診、急診暫停開診。4日,廣州荔灣中心醫院發布通知稱,暫停門診、急診開診服務。但當局沒有說明這2家醫院停診的原因。

12月4日,廣州部分區域實施交通管控:地鐵8號線小坪站、石潭站所有出入口封閉;新市和均禾街道內的所有公車站點臨時撤銷,總站臨時停用;計程車、網約車暫停新市和均禾街道內的營運;廣園、羅沖圍汽車客運站暫時停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