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軍用直升機墜毀 國防參謀長生死未卜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資料照。(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資料照。(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雲清/綜合報導】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搭乘的一架直升機今天在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墜毀,至少7人喪命。官員表示,他們還在確認拉瓦特是否為死者之一。

兩名國防消息人士表示,坦米爾那都省喬奧諾奧爾(Coonoor)附近發生事故,他們仍試圖查明拉瓦特的情況。


印度空軍在推特上宣布,拉瓦特搭乘的一架俄製Mi-17V5直升機,「今天在坦米爾那都省喬奧諾奧爾(Coonoor)附近發生事故。」


法新社報導,印度空軍表示,現年63歲的拉瓦特與夫人都在機上,還有其他12人隨行。


現年63歲的拉瓦特是印度第一任國防參謀長,該職位於2019年創設,拉瓦特也被認為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關係密切。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我們還不知道。」這兩名消息人士都不願具名。另兩名政府官員表示,有4人死亡。

拉瓦特從蘇魯爾空軍基地(Sulur Air Force Station)起飛,正準備前往位於坦米爾那都省的防務人員學院(Defence Services Staff College)授課。避暑勝地喬奧諾奧爾位於飛行路徑上。

曾任印度陸軍參謀長的辛赫(J.J.Singh)說:「這架直升機安全有保障,我曾在困難情況下搭乘過它。」

路透社合作夥伴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和當地媒體的影片顯示,直升機殘骸在茂密森林起火燃燒,搜救人員到達現場撲滅火勢。

印度空軍在推文中表示:「已下令展開調查,以確認肇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