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低彩度質感妝容自帶仙氣 氣質時髦優雅

莫蘭迪色系眼影點綴亮片精緻感。(屈臣氏提供)
莫蘭迪色系眼影點綴亮片精緻感。(屈臣氏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冷氣團來襲,妝容的色調也隨著氣溫下降,女孩們可以在冬天嘗試各種低彩度的彩妝,打造飄逸清雅的妝容。獨有的氛圍,光是在冬雨綿綿的大道,披著風衣、踩著皮靴,都逸散著時尚優雅的氣質。

只要在色彩及粉質的選擇上拿捏得宜,就能在冬季街頭上自帶高級氣場:

一、帶灰調的莫蘭迪色眼妝

清雅的女子往往有一雙澄澈的雙眸,眉目流轉間透著乾淨的氛圍。眼影選擇低飽和的色調為主,也可以使用單色眼影,少量多次疊加以製造光影變化。

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帶有一抹灰的莫蘭迪色系可讓原本難以駕馭的紫色調、綠色調在臉上顯得雅致,又不會有冷色調眼影容易顯髒的缺點,輕鬆製造出彷彿洞悉人間的眼神。

最後使用帶有偏光的細閃亮片色作為點綴,再刷上根根分明的纖長睫毛,光是眨眼時的閃爍就自帶高雅的氣息。

二、紅潤水光的自然清透脣

為了營造出天生麗質感,在脣彩的選擇上建議走自然的風格。使用帶有透明感的水色脣膏,顏色則選擇與素脣色調接近的MLBB色(My Lips But Better),讓雙脣散發宛若天生的輕透色澤。

帶有透明感的水色脣膏散發輕透光澤。(屈臣氏提供)帶有透明感的水色脣膏散發輕透光澤。(屈臣氏提供)

如果本身脣色比較紅潤,也可以擦上潤脣膏增添水光感即可。護脣膏不只可以在上脣彩前打底潤澤,也可在脣峰抹上一點打亮,會讓脣形更為立體精緻。

三、清新雅致的光澤指尖

倘若平常沒有上妝習慣,則可在小面積的指彩上嘗試。秋冬的新色指甲油與光療美甲貼片,能讓你在小細節中隨時散發清新細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