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原住民工藝聖誕樹 台東波浪屋前點亮

台東波浪屋前點亮具有原住民氛圍的聖誕樹。(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波浪屋前點亮具有原住民氛圍的聖誕樹。(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具有濃濃原住民風味的聖誕樹,11日晚間在台東波浪屋前點亮。點燈活動在達魯瑪克傳統歌謠聲中揭開序幕,現場一連兩天除有表演團隊接力演出外,還有消費即贈送商品等活動在波浪屋內進行,讓民眾體驗原味的聖誕氣氛外,也支持原住民族文創。

台東波浪屋前點亮具有原住民氛圍的聖誕樹。台東波浪屋前點亮具有原住民氛圍的聖誕樹。(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原民處說明,聖誕樹為卑南族工藝家陳建宏和阿美族染布師王聖淑攜手合作,運用枯木作為主體,搭建聖誕樹主幹,代表原住民族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外層襯托的七條染布象徵台東7大原民族群,染布素材均使用台東常見的植物染色而成。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具有多元原民族群特色,透過波浪屋展售原民文創產品、手工藝及美食,也舉行表演藝術成果展演及音樂會等,希望使各地旅人看見台東原民文化及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