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下戲後 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活充電

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Ciao潮旅提供)
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Ciao潮旅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出道13年的郭雪芙,在近期參與演出的三部戲劇中,可以見到她不同以往的風貌,而下戲後郭雪芙靠著旅行,讓自己充飽能量,再一次「進化」。

最近討論度最夯的新劇莫過於《華燈初上》,在超強陣容中,郭雪芙和一票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她在片中飾演王愛蓮(Aiko),原本是個外送小妹,卻誤打誤撞走進某家酒店,被客人拉去陪酒,又意外發現錢好賺,便決然掛牌接客。

「我覺得這角色很有趣,是有點年代的,和我以前演的角色很不同,因此主動爭取。」她指出:「《華燈初上》描述較多人性的黑暗面,這和以往偶像劇的小情小愛很不一樣,這齣戲講的是真實的人生。」

飾演大學生兼酒店小姐的她,把人物角色刻劃得栩栩如生。她說,「在戲中,小姐們酸言酸語、針鋒相對,真實詮釋了一群女生私下的一面,很好玩,但戲外大家相處都非常融洽。」

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Ciao潮旅提供)

而在《正義的算法》中,郭雪芙收起了王愛蓮的市儈,化身為充滿理想性的菜鳥律師,對比現實派資深律師的陳柏霖。在互相切磋、磨合的過程中,理想與現實的拉扯,努力體現心中的正義。《正義的算法》一改過去律師戲的嚴肅,表現資深VS資淺,男VS女兩名律師之間的有趣互動。

她笑說,拍攝《正義的算法》時,她私下都變得有點固執耿直,身邊的人都說她簡直是菜鳥律師附身。

退下演藝舞台後,她表示不論是歌手或演員,「旅行都很重要。可以淨空自己,看看別人的世界;即使現在資訊很發達,任何東西都能在網路上查得到,但沒有旅行,就不會知道當下的真實感受。」

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下戲後郭雪芙最愛到海邊Villa放空充電。(Ciao潮旅提供)

她分享,最近讓她最難忘的旅行是和朋友到司馬庫斯露營,「2014年就嚷著要去,終於在今年成行,本來要去看櫻花,卻變成了賞楓,但總算去成了。」而另一段精采旅程是帛琉的星象島,「島非常小,僅能容納有限的登島人數,躺在細白的沙灘上看著夜空中無數星斗,是極其稀有的旅遊經驗!」

然而,最能擄獲女神芳心的,當屬海邊的度假村。「海邊讓我有充電的感覺,像是待在峇厘島的Villa,每天只吃東西、游泳和看海。」不過她強調,旅行一定要帶保養組,「每當我開始打包保養品和盥洗用品時,就是準備去旅行了」,這已是旅行前的儀式,準備出發的序曲。

跨出國門後,郭雪芙最想去的地方是石垣島。「之前有個化妝師去過,說石垣牛很好吃,還可以玩跳島旅遊,不同的離島可溯溪、可玩水,也有Club Med度假村。」靠著旅行,郭雪芙讓自己充飽能量,再一次「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