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作家瀕死遇神靈 獲得選擇重生的機會

美國加州一名作家分享了他多年前的瀕死體驗。(Fotolia)
美國加州一名作家分享了他多年前的瀕死體驗。(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加州一名作家分享了他多年前的瀕死體驗。他在這段期間靈魂離體,而且在天堂遇到了一個神靈,賦予他選擇是否重返人間的機會。

這個名叫湯普森(Keith Thompson)的男子在接受電臺脫口秀節目「Coast to Coast AM」訪問時表示,當年他只有二十幾歲,他在夏威夷游泳時被捲入急流而「溺斃」。

他知道他快死了,因為他的靈魂離開身體,而且看到自己在水中掙扎。此時,他感到寧靜、鎮定和安詳,接著進入了一個很像天堂的地方。

他聲稱,他深深感受到自己與一個神靈進行互動,而對方似乎在他這一生中一直陪伴著他。

這個神靈問道:「你的選擇是什麼?」湯普森知道,他能選擇待在這個美得無法以言語形容的地方,或是回到地球上,繼續他在人世間的生活。

他希望將在這裡得到的安慰帶回地球,於是選擇還陽,而那個與他溝通的神靈回答說:「同意。」

下一刻,他就回到了他躺在岩石旁邊的身體裡。他的朋友正圍繞著他。

除了與神靈的互動之外,湯普森也提到,他在本次靈魂離體期間也經歷了一些人們在瀕死體驗中通常會看到的東西。他舉例說,他看到他的一生以「全景」的方式很快的呈現出來;他感到一切事物都很相稱;他看到光和隧道等。

他說:「我看到由光構成的生命,簡直無法形容。我看到我家族的(曾)祖父母和保母,而且與他們互動。」

當湯普森回想當年的這段往事時,他並不後悔選擇重生。他說,他沒有一刻會想到「我應該待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