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三燈二器」補強大樓火災安全

消防局人員宣導居家火災安全觀念,提升民眾對防火安全的重視及生命財產自我守護的觀念。(高市府提供)
消防局人員宣導居家火災安全觀念,提升民眾對防火安全的重視及生命財產自我守護的觀念。(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自城中城火災後,為提升老舊集合住宅大樓公共安全,高市府針對所有集合住宅及住商混合大樓,進行全面逐棟檢視及聯合稽查,同時消防局積極推動「三燈二器」專案,代理局長王志平並於12月13日親自率隊督導,落實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截至12月13日止,消防局與工務局已聯檢8百餘棟大樓,並針對消防設備不合格者,要求限期改善,並依缺失項目,規劃「三燈二器」(緊急照明燈、出口標示燈、避難方向指示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確保大樓在消防設備完成改善期間,仍能透過暫時性替代方式,補強消防設備不足,其中特別針對高風險部分列為優先協助裝設對象。   

13日消防人員在鹽埕區老舊高風險大樓,除協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安裝更換,並在現場宣導居家火災安全觀念,提升民眾對防火安全的重視及生命財產自我守護的觀念。   

市長陳其邁表示,維護市民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市府責無旁貸。也提醒民眾,年節將近,天乾物燥,記得留意用火用電安全,降低火災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