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歡慶圓富創校50周年 首屆校友回娘家

在晴空豔陽下,圓富學子們排出「50」隊形慶祝50周年校慶。(圓富國中提供)
在晴空豔陽下,圓富學子們排出「50」隊形慶祝50周年校慶。(圓富國中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高雄市旗山區圓富國中欣逢創校50周年,今年特以「山澗八里手拉手」為主題,呈現學校與學區八個里的緊密合作,並以多元族群(新住民、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融合為意象,表彰校園多元族群的包容與尊重。

校慶典禮由校長達妮芙.伊斯坦大主持,她表示,此次活動匯集許多歷屆校友的力量,如長期擔任學校志工的古文欽會長、協助學校推動在地化課程的陳宗卿總幹事、圓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傅坤志、旗東扶輪社社長王國禎,以及長期支持學校發展的所有里長等等。

旗山扶輪社等十個社攜手捐贈圓富國中特色發展基金。旗山扶輪社等十個社攜手捐贈圓富國中特色發展基金。(圓富國中提供)
圓富國中校長達妮芙.伊斯坦大(右3)接受在地仕紳盧福淇董事長(右1)家族,捐贈「十年成輝獎學金」。圓富國中校長達妮芙.伊斯坦大(右3)接受在地仕紳盧福淇董事長(右1)家族,捐贈「十年成輝獎學金」。(圓富國中提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校第一屆校友鄂見智博士相隔50年後,特別受邀參此次校慶活動,並以學長的身分勉勵同學要傳承圓富精神,如屹立在校園中的精神堡壘,讓「虛心的學、有恆的做」、「把握時光、勤修德業」的理念與價值薪傳不絕。

圓富第一屆校友鄂見智博士,將「精神堡壘」模型遞送給學妹象徵傳承。圓富第一屆校友鄂見智博士,將「精神堡壘」模型遞送給學妹象徵傳承。(圓富國中提供)

今年校慶喜事成雙,學校除榮獲教育部「美感生活學習地圖實踐計畫」,配合學校特色課程,已陸續在校園各角落規畫美學課程地圖,包括社區輕旅行3D地圖、多元族群打卡牆、在地傳說故事壁畫以及新住民國家特色廊道等等。

此外,在長期的未來,學校更規劃與社區的遠山木業、樂山石藝社、美濃陶藝等店家合作,發展更具在地特色的校園美景,期望能讓到校參訪的朋友欣賞校園之美。

典禮儀式後,達妮芙特別推崇在地仕紳盧福淇董事長,感謝他熱心號召圓潭盧氏家族,以父親成輝之名,成立「十年成輝獎學金」,鼓勵圓富學子努力向學,期許未來能回饋鄉里,成為社會上有價值的人。

圓富國中校長達妮芙.伊斯坦大(左4)與來賓合影。圓富國中校長達妮芙.伊斯坦大(左4)與來賓合影。(圓富國中提供)
圓富社區新住民媽媽設攤展現東南亞美食與文化,教育局督學沈素甜蒞臨致意(中)。圓富社區新住民媽媽設攤展現東南亞美食與文化,教育局督學沈素甜蒞臨致意(中)。(圓富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