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戴資穎晉8強 下輪強碰辛度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歷經3局激戰,世界球后戴資穎16日以2:1擊敗蘇格蘭名將吉爾摩(Kirsty Gilmour),挺進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子單打8強,17日將對戰上屆世錦賽金牌得主、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爭搶4強入場券。

2021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年在西班牙維爾瓦(Huelva)舉行,今年東京奧運拿下女單銀牌的戴資穎,生涯前6次參賽5度止於8強,這次她在16強淘汰吉爾摩,再次挺進8強。

戴資穎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得金牌,也2度在羽球亞錦賽摘金,加上今年東京奧運奪銀,戴資穎的羽球獎牌拼圖獨缺世錦賽,因此她今年出征行前時曾說想要突破過往自己參賽最佳成績,也意味著她鎖定奪牌。

據中央社報導,戴資穎此役對上世界排名21的蘇格蘭名將吉爾摩,雙方過去4次交手,戴資穎都是贏家,開賽在2:2短暫打平後,她拉出一波7:2攻勢拉開差距,首局先以21:10拿下。

次局戴資穎開局一度握有6:2領先,不料很快就被對手追上,她在8:6領先時一口氣連丟8分,並以12:20陷入大幅落後。

就算對手握有8個局點,戴資穎依舊沒有輕言放棄,她神奇地挽救了6個局點,也將差距縮小至只差2分,可惜她一次長球打出底線,讓這齣神乎其技的逆轉秀終止放映。

延續第二局的反撲氣勢,決勝局戴資穎從開賽就一路領先,全場沒有遭遇對手太多抵抗,再以21:11拿下,取得對戰5連勝,並摘下8強門票。

下一戰戴資穎將迎戰辛度,雙方過去交手19次,戴資穎挾14勝占上風,且坐擁對戰4連勝優勢,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東京奧運4強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