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游錫堃從政40年期許:以水牛精神捍衛臺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從1981年踏入政壇後,12月20日正好是他從政屆滿40週年。資料照。(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從1981年踏入政壇後,12月20日正好是他從政屆滿40週年。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從1981年踏入政壇後,12月20日正好是他從政屆滿40週年。游錫堃說,對於全國性公投落幕,人民以選票對攸關臺灣未來發展的政策,做出了睿智而關鍵性的決定。他也承諾,會繼續以水牛精神腳踏實地捍衛臺灣。

被民眾暱稱為「水牛伯」的游錫堃,在1981年踏入政壇後,曾先後擔任過臺灣省議員、宜蘭縣長、行政院長、總統府祕書長、民進黨主席等職,今年12月20日正好是他從政40週年的日子。

游錫堃說,40年,兩相對照,臺灣的進步舉世皆知。不要以為40年臺灣的進步是理所當然;放眼全球,40年間大幅倒退的國家,令人怵目驚心,香港經驗就在眼前。

游錫堃表示,回顧40年,他很欣慰、很感恩、很幸運。「臺灣是餵養我們的母親,母親的民主與自由需要我們反哺,需要我們呵護,需要我們珍惜。」

他表示,回首來時路,感慰無窮。前天,全國性的公投落幕,人民以選票對攸關臺灣未來發展的政策做出睿智而關鍵性的決定。

游錫堃強調,從政40年的今天,一如往常他會繼續以水牛精神,「腳踏實地的捍衛著她(指臺灣),也希望你我一起來擁抱她,愛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