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狂轟41分 76人客場擊敗綠衫軍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Rob Carr/Getty Images)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Rob Carr/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21日在比賽最後1分22秒內連得9分,整場比賽轟下41分並抓下10個籃板,帶領費城76人踢館成功,以108:103擊敗「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

據中央社報導,塞斯.柯瑞(Seth Curry)此役三分球3投全中,為76人攻下26分,另送出7次助攻;隊友哈里斯(Tobias Harris)有25分、7籃板的成績。

布朗(Jaylen Brown)攻下塞爾提克最高的30分;塔圖姆(Jayson Tatum)有17分、9籃板、6助攻的表現;「自由」(Enes Freedom,改名前為坎特)有15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史馬特(Marcus Smart)也進帳15分。

76人的中鋒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前鋒尼安(Georges Niang)和後衛米爾頓(Shake Milton)此役因為觸發聯盟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健康暨安全條例而只能作壁上觀。

此役76人還有後衛馬克西(Tyrese Maxey)因為左腿股四頭肌挫傷沒有出賽;後衛柯爾克瑪茲(Furkan Korkmaz)因為與COVID-19無關的疾病高掛免戰牌;史普林格(Jaden Springer)因為腦震盪保護協議休陣。

塞爾提克同樣也有多人無法出戰,先發中鋒霍福德(Al Horford)、前鋒威廉斯(Grant Williams)、帕克(Jabari Parker)、埃爾南戈麥斯(Juan Hernangomez)、豪瑟(Sam Hauser),以及後衛李察遜(Josh Richardson)、湯瑪斯(Brodric Thomas)都受限COVID-19相關條例而沒辦法上場。

由於疫情延燒,多位球員確診無法出賽,NBA在3天內已有5戰宣告延期,即將到來的耶誕大戰也面臨缺乏人手的窘境。球員工會執行理事羅伯斯(Michele Roberts)21日表示,對於是否取消耶誕大戰,他真的不知道,現在這狀況真的令人擔憂,但也只能禱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