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長頒獎肯定 多元教育成長茁壯

獲獎師生與縣長徐耀昌合影 (苗縣府提供)
獲獎師生與縣長徐耀昌合影 (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級學校和師生,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個人特優、優勝及團體績優等殊榮,成績亮麗。縣長徐耀昌22日在「藝展苗栗、安全第一」表揚活動中,頒獎肯定獲獎的個人與學校,以「卓越教育、幸福苗栗」,期勉持續深耕美術與技藝教育,強化交通安全與防災知能。

縣長徐耀昌率同教育處長邱廷岳、科長李曈宣及林采香等人,逐項頒獎表揚並合影留念,相關學校的校長與指導老師也陪同出席,分享喜悅。徐耀昌恭賀獲獎的學校與師生,肯定縣府團隊全力提供豐富學習資源,營造最優質教育環境,並致力推廣藝術、技藝、交通安全及防災教育,此次多項國際及全國競賽,縣內學子成績亮眼,顯見多元扎根教育的茁壯與成長,多元課程有助培養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他們都有勇敢追夢的機會。

徐耀昌表示,在交通部金安獎方面,苗栗縣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屢獲肯定,不僅教育處獲全國院頒方案交通安全教育第3組第2名,還有績優導護志工與老師獲獎,令人感動。在教育部防災總動員暨校園防災大會師方面,已讓防災成為一種生活態度,防災觀念自然由學校擴展到社區,強化師生和家長應變能力,攜手防減災、建構和諧韌性家園。

今天在縣府接受表揚的學生中,三義高中多媒體設計科3年級的學生彭郁晴,參加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以《2024法國巴黎奧運吉祥物》的角色造型設計,從770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競賽職種「電腦繪圖」的優勝殊榮,難能可貴。

三義高中彭郁晴獲獎電腦繪圖組全國優勝 三義高中彭郁晴獲獎電腦繪圖組全國優勝 (苗栗府 提供)

在中華民國選送日本第52回世界兒童畫展,有中正國小范睿恆、文苑國小陳佑丞、圳頭國小呂沛璇、致民國中張雅舒、興華高中國中部陳柏安、林宥妘及徐瑜均7人,獲得特優佳績。第14屆全國原住民兒童創作繪畫比賽,有蓬萊國小潘冠語、僑育國小林宥廷及建國國小豆苡瑄3人,亦獲特優殊榮。

苗栗縣府教育處獲金安奬綪優單位苗栗縣府教育處獲金安奬綪優單位(苗栗府提供)

另在交通部「金安獎」評比,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苗栗國中彭偉堯及大埔國小陳麗雪,分別獲評績優單位、績優導護老師及績優導護志工。在教育部第9屆防災總動員暨防災校園大會師,苗栗縣再獲全國縣市政府活動推廣績優獎;獅潭國小、西湖國小瑞湖分校、文山國小及啟明國小,依序獲得進階推廣的營運深耕獎、績優、優選及佳作;公館國中、後龍及南埔國小,在基礎建置分別獲評績優、優選及佳作學校,入選學校有新隆國小、育英國小龍騰分校及後龍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