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秀愛傳情耶誕圓夢 秀傳助弱勢圓1050個願望

彰化秀傳秀愛傳情耶誕圓夢活動。(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彰化秀傳秀愛傳情耶誕圓夢活動。(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秀傳醫療體系一年一度發起的「秀愛傳情」耶誕圓夢計畫,今(23)日於彰化秀傳南平大樓文創藝廊舉辦耶誕圓夢送禮物活動,七家受贈的社福單位派代表來參加,提前歡度耶誕佳節。

主辦單位表示,秀愛傳情耶誕圓夢活動的每份禮物背後都有社福單位孩子的迫切需求,像慈生仁愛院的阿仁,有多重障礙、身在單親家庭,由於父親每日需努力工作而鮮少有見面機會,他的願望是透過一台手提音響,聽聽歌紓解思父之情,也期望日子有音樂的相伴能更加精彩。

另一位自閉症肯納家長協會的小蘭是一位智能障礙者,親姐姐則有視力障礙,兩人都身患糖尿病,今年5月父親因病離世後,家裡剩下哥哥照料兩位妹妹,小蘭向聖誕老公公許願一盒血糖量測試紙,希望能降低家裡的生活負擔。每位有故事的孩子都很開心能從聖誕老公公與林益全手上收到禮物,並一起說出對各界愛心的感謝。

錫卿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柏文表示,很開心能看見圓夢計畫禮物像巨星演唱會或限量商品一樣,年年讓充滿愛的善心人士「秒殺」認養。此活動是這些孩子們一年一度的希望,對他們來說,永遠有聖誕老公公會實現他們所許的願望;就算這些夢想禮物是一般日常用品,或是一頓外出的平價牛排,他們也盼望了一年,非常感謝所有認養者與主辦、協辦的同仁,一起實現孩子們的心願。為了讓更多孩子的夢想能成真,明年將募集1,500份的禮物,讓更多院生、孩子們能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只要相信、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