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貨櫃船撞碼頭 交長:依法求償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船舶撞碼頭除強風外,操作也有問題。(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船舶撞碼頭除強風外,操作也有問題。(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交通部近日事故頻傳,26日臺中港發生一艘準備停靠碼頭貨櫃船,因不明原因撞上碼頭、27日公路總局確認修改林秉樞維基百科一案,為監理所一名臨時人員所為,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船舶撞碼頭除強風外,操作也有問題,已請航港局、運安會列案處理,將依法求償,另外,公總IP案也將交由公路總局行政程序處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7日繼續審查111年度公共工程委員會等6單位預算,會前王國傑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貨櫃船撞上臺中港碼頭,除風向外,整個船舶操作也有問題,才會撞上碼頭,該案已請航港局調查,運安會也列案處理,歸責船東的過失,會依法求償。

王國材說,商船案初步有調查出來,風向讓操作產生問題或是本身操作有問題,只要調查出來,就按照一般處罰方式來處理;至於公總IP案,請公總徹底找出來,到底是不是公總IP修改該網頁,現在初步也請調查局和另一家資安公司調查,經查是連江監理站有位同仁所做,後續將交由公總行政程序處理。

另外,媒體詢問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年底是否出爐,王國材表示,基本上北北基三個市長都溝通完畢,現在做最後綜合規劃結案部分,等綜合規劃出來。綜合規劃最重要的是八堵轉運部分,到底要同站或同月臺轉乘,還在詳細評估,八堵沿線車站和端末站周遭交通設施如何處理,目前正在綜合規劃結案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