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威脅上訪者 山東女官:我有百種拘捕方法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近日,一名中共官員威脅上訪者的錄音在網路熱傳,該女性官員聲稱,有100種方法刑拘上訪戶。該事件引爆中國網友怒火。

在錄音檔中,女官員交代下屬威脅上訪者 :「這一家人都不怕死的話,那你就豁,他們能豁上我也能豁上,你就轉達給他就行了」,「我們無論是從武力、物力、人力、財力、精力,都耗得起他(都能跟他耗)。」女官員還稱,各級政府、公安正在研究怎麼抓捕上訪者兒子。最後更稱:「我豁上了,我有100種方法去刑事(拘捕)他兒子。」

後經證實,錄音中的話出自山東省平度市雲山鎮黨委書記王麗。相關錄音很快引發網友們的關注,質疑:「這到底是人民公僕,還是黑惡勢力?」、「她只是說了實話,全國土匪都是這樣幹的。」

在輿論壓力下,平度市官方12月26日通報稱,王麗在做群眾工作時,方法簡單、言語失當,已對其作出停職調查處理,及責令其向當事人賠禮道歉。不過官方通報又引發網友憤怒:「這個能(叫)言語失當嗎?赤裸裸的威脅啊!」

另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截至27日下午3時左右,被威脅的上訪者謝某表示,他及家人並沒有接到王麗任何形式的道歉,而且他信訪反映的某單位涉嫌偷稅漏稅問題至今也沒有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