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科大食品系獲美國食科學會認證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獲得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課程認證。(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獲得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課程認證。(屏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食品科學系,獲得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高等教育評鑑委員會(IFT-HERB),大學部課程認證通過,頒獲課程認證標章,是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科學會課程認證。

屏科大表示,食科系全體老師為達成美國食品科技學會的學位本科教育高標準的食品科學課程審核,主動申請參加IFT 高等教育審查委員會 (Higher Education Review Board, HERB) 嚴格評鑑,目標是食科系課程與國際一流大學接軌。

屏科大農學院長、食品系教授陳和賢表示,屏科大除參加國內的系所評鑑外,鼓勵所屬系所參加國際專業學會的課程與品保認證,接受挑戰與國際接軌;食品系成立67年,培育中高階的食品研發與管理人才,全系約700位學生,包含有二十幾位國際研究生,課程可全英語授課。

食品系主任林貞信表示,IFT認證標章將促使食品系與世界一流大學的食品科學系課程國際接軌,有助於將來食品系學生海外知名大學研習,可爭取學分承認與抵免。

農學院食品科學系獲得委員會很高的評價,尤其是研究與實習設備充足,多領域的師資陣容,將首先品質保證認可五年 (2022至2027年)內,自我提出創新與持續追蹤。IFT現有80所世界名校的食品科學系通過課程認證,屏科大為全國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科學會課程認證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