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探索夢號復航順利結束 157名旅客採檢全陰性

郵輪探索夢號2日近午返抵基隆港,157名旅客採檢全陰性。(中央社)
郵輪探索夢號2日近午返抵基隆港,157名旅客採檢全陰性。(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星夢郵輪的郵輪探索夢號於去年跨年夜復航,2日中午返抵基隆港,包含隨船醫事人員在內共157人已先在船上採檢,郵輪靠港後檢體送醫院分析,檢驗結果也在2日下午出爐,全體旅客皆為陰性,順利完成復航後的首航。

受到疫情影響,星夢郵輪旗下的探索夢號從去年5月起停航,停航了7個月後,終於在去年12月31日起復航,恢復臺灣基隆母港航線營運,現階段降載600人,跨年夜趟次有157名旅客搭乘。

探索夢號在跨年夜當天晚間9時從基隆港出發,展開基隆-花蓮-基隆3天2夜航程,帶領旅客迎接第1道曙光。搭船旅客,除須打完2劑疫苗滿14天,並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PCR)證明;離船前,全部旅客須再進行PCR檢驗,確認陰性才可下船。

郵輪靠港檢體送醫院分析後,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2日下午3時表示,航程中除隨隊船醫,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示下,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6家醫院輪流派員支援,每航次有1名醫師及5名醫事人員隨行。

指揮中心表示,探索夢號2日返回基隆港後,全船157名乘客進行PCR採檢,全船乘客檢驗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