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王必勝前進桃機指揮所 也至桃園各採檢站巡視

國軍化學兵群5日前往染疫者足跡中壢區忠貞市場進行大規模消毒。(中央社)
國軍化學兵群5日前往染疫者足跡中壢區忠貞市場進行大規模消毒。(中央社)

【記者徐乃義、吳旻洲/連線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桃園國際機場成立前進指揮所,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統籌,上午9時召開首場會議,他表示,旅客動線仍依照先前所規劃,只會進行部分調整,在一些流程上改進。也至桃園各採檢站巡視,了解各採檢站的位置及採檢狀況,他表示隨到隨採對民眾比較好,也鼓勵有與確診者重疊足跡或有症狀的民眾,盡量都出來採檢,共同防疫。

王必勝表示,早上是做一些例行工作討論,至於旅客動線,還是依照先前所規劃,會進行部分調整,相關細節很多,針對疑慮處像是動線太窄擴大、接觸的點可以減少,進行一些流程上改進。

王必勝先到黎明公園的採檢站關心,看看採檢站的環境及量能,他表示,社區篩檢很重要,有問題的話可以早期偵測到,透過社區採檢站能夠發現有問題的確診者,而比較好的狀況是,採檢站設立到這星期五,採檢的量足夠,就會比較放心。

王必勝呼籲,與忠貞市場相關足跡重疊,或在這段時間有產生症狀者都可以到採檢站採檢,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接著到北區客家會館,八德區長邱瑞朝表示,北客採檢站位置好也通風,對於民眾採檢也更加安全。

3大採檢站都湧入上百位民眾採檢,尤以龍岡公園為最多,至少有200名以上,另外2處則都有上百名。王必勝也前往平鎮忠貞市場,他表示,主要是了解當地採檢量能及採檢狀況,原本3處採檢站將視現場情況考慮是否增加至6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出現4名肺炎確診本土病例,包含3名機場停車場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中的清潔員(案17230)初步研判感染Omicron變異株,另一名新增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是60歲,家住中壢,桃園機場清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