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二選戰明登場 綠車隊掃街 藍電話拉票

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日證實父親顏清標住院。(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
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日證實父親顏清標住院。(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明(9)日舉行投票,7日上午,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前往烏日拜票。林靜儀回應議員陳世凱在臉書貼出的防彈背心照片說,過去中二選區有肅殺氣氛,在她這2天看到選民期待改變的氣氛。蔡其昌則強調,臺灣政治要往清明的方向走,「已經到了隧道口,陽光就在前方」,這最後一哩路大家一起走完,有信心贏得勝利。

陳世凱9年前曾與前立委顏寬恒競逐立委補選,6日晚間他在臉書貼出當時被警方要求穿防彈背心的照片。林靜儀受訪時表示,陳世凱只是感慨當年中二選區很有肅殺氣氛;但此次選舉氣氛與當年不同,這2天看到選民充滿陽光且有比較期待改變的氣氛,大家都相當正面,掃街時還有人穿著睡衣出來支持她。

為了替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拉抬選情,國民黨7日表示,黨主席朱立倫持續進行電話懇託,也呼籲支持者,一人打10通電話拉票,務必要讓藍軍支持者票票入匭。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左)7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登上掃街車隊拜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左)7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登上掃街車隊拜票。(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顏清標掛急診住院

林靜儀籲勿侵犯他人隱私

6日晚間傳出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媒體詢問市府民政局,有關顏母墳墓是否違建一事,血壓因此升高送醫。顏寬恒說,父親因長期勞累身體不舒服,所以到醫院掛急診,已經比較穩定,謝謝大家。

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日證實父親顏清標住院。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日證實父親顏清標住院。(顏寬恒競選總部提供)

林靜儀表示,祝福顏董事長身體健康、早日康復。對於網友在社群平臺上爆料顏清標住院,她表示,利用別人生病來炒作議題,這種行為不可取,希望大家在急診室時,不要侵犯別人的隱私,相關醫院也應該安排較私密的空間。並提醒,這幾天天氣突然變冷,救護車出入聲音很多,急診室很忙,慢性患者及長者身體壓力很大,請大家要注意保暖。

林佳龍遭控未設坪頂站

前交通局長:早設預留站

此外,針對連日來中捷藍線相關的土地爭議,臺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6日開記者會,拿出前市府2018年送給行政院的捷運藍線可行性報告,大動作反控前市長林佳龍當年的規劃中並未設置坪頂站,包括正英站都是她提出爭取的。

臺中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則透過政論節目指出,顏副議長拿網路上網友製作的圖片指責林佳龍,顯然競選團隊不用心。王說,當年市府送給行政院核可的可行性報告中,雖沒有坪頂站,但有設「預留站」,所以現在大家希望爭取設置坪頂站,造福當地2.4萬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