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社群平臺 選在「總統日」上架

美國前總統川普自創的社媒平臺「Truth Social」,將在2月21日上架。(擷自蘋果App商店)
美國前總統川普自創的社媒平臺「Truth Social」,將在2月21日上架。(擷自蘋果App商店)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根據蘋果公司(Apple)應用程式(App)商店的清單,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媒體集團準備在美國聯邦假日「總統日」(2月第三個星期一,今年為2月21日)推出他們承諾已久的社群網站。

據蘋果App商店的清單所示,名為「真實社群」(Truth Social,暫譯)的App,預計在2月21日起供民眾下載。路透社報導,根據示範照片,這款App有臉書(Facebook)的線上聯繫功能,也能像推特(Twitter)一樣,讓人追蹤其他用戶和流行趨勢。

去(2021)年1月6日,國會認證總統選舉結果之際,一些群眾闖入國會大廈發生騷亂。社群媒體認為川普煽動暴力,停用了他的帳號。川普表示,矽谷的科技公司對他與保守派有成見,他的新平臺將能替代矽谷科技公司的產品。

在川普的帳號被臉書和推特封殺後,保守派民眾轉而使用「Parler」和「Gab」平臺,而在去年7月,川普的前顧問也推出「Gettr」平臺。「川普媒體科技集團」表示,這個新社群平臺已經提供給一些受邀者使用,也準備好公開發行。「真實社群」將進軍社群平臺市場,力圖在多個受到保守派和極右翼人士歡迎的社群網站之中脫穎而出。

週四(1月6日)是國會山莊暴動滿一週年,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抨擊川普「說謊」,指稱他企圖翻轉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川普很快就發布一連串聲明反擊,重申2020年大選是一樁「犯罪」,並將拜登的演說斥為「政治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