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北市:有疑似症狀就不得載客

許多司機及民眾9日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車來速篩檢站採檢。(中央社)
許多司機及民眾9日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車來速篩檢站採檢。(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鄭宜芬、徐翠玲/臺北報導】臺灣COVID-19本土病例新增11例,指揮中心8日晚間證實臺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對此,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表示,這名個案曾咳嗽,但因症狀輕微不以為意,已下令防疫計程車司機有一點不舒服就要通報,且不可以再載客。

指揮中心8日晚間證實臺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467)確診,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第1次採檢Ct值為30,N抗體及S抗體皆為陽性,研判屬於舊案,但後續會繼續觀察匡列對象採檢狀況。

黃珊珊9日出席國際扶輪公益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臺北市開始進行516輛防疫計程車司機的篩檢,這一名個案是因此發現的,Ct值大約30。黃珊珊指出,目前為止已匡列個案家人居家隔離,且因個案曾載過幾名客人,正在對這些客人做採檢;匡列的細節還要等中央正式認定個案確診,並由中央公布相關內容。

媒體詢問這名個案是否為舊案,黃珊珊表示,因為還沒有調查完畢,所以不做任何評論與假設,要看中央判斷;雖然個案Ct值不低,也有一些去年5月份的舊案還沒查出來,但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狀況了,且畢竟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擔心是與客人接觸造成的。

黃珊珊表示,此確診司機曾有輕微咳嗽症狀,但不以為意,現北市府已下令,凡是有疑似症狀的司機須立即向車隊通報,不得再載客。

此外,因疫情再度升溫,接種第三劑疫苗民眾更為踴躍,黃珊珊說,臺北市長柯文哲已下令,針對較早施打、保護力下降的第一至三類對象以專案方式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