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立陶宛漂流蘭姆酒 臺酒估1/12後抵臺

蘭姆酒示意圖。(Pixabay)
蘭姆酒示意圖。(Pixabay)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中共卻打壓立陶宛,去年底拒收2萬多瓶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台灣菸酒公司(台酒)義氣相挺,3日宣布全數轉購入台灣,原定9日到港,但根據最新船期,將延至12日後才抵達台灣。台酒表示,正趕工製作中文標貼、紙盒、提袋,會慎重地將酒品出售。

台酒9日對中央社表示,這批蘭姆酒原預計9日到港,但根據最新船期,將於12日才會到達基隆港;待酒品完成通關、進口作業程序後,預計2到3天才會運送到台酒倉庫。

台酒指出,近日正緊鑼密鼓製作中文標貼及包裝紙盒、提袋,月底會慎重地將產品上市出售。

另外,立陶宛去年捐贈AZ疫苗給台灣,義美食品回贈兩個貨櫃小泡芙;關於這批小泡芙的去處,臉書粉專「TaiwanWarmPower」(台灣暖實力)引述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的話表示,小泡芙送往養老院及慈善機構,這些甜點讓那些平常比較少受到關注的人,增加了甜蜜的滋味。

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在臉書貼文指出,自己有一天接到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聯繫,希望能協助分發這批收到的小泡芙。

塔皮納斯想到,2019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開始流行時,他曾帶著醫療用品和一些甜點到養老院探視,對那些高齡爺奶而言,甜點的吸引力比口罩或呼吸器更大,因為這更代表有人關心他們,送他們禮物;因此決定將義美的小泡芙送往養老院及慈善機構。

在許多單位分工合作下,兩個貨櫃共7468箱、8萬9616盒小泡芙,於2021年12月被分送到立陶宛156個地點。塔皮納斯在貼文提及,感謝義美,為很多人創造了更好的聖誕節。

(青少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