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體育館接種站湧人潮 林右昌:已規劃分流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為提供市民第三劑追加疫苗施打服務,1月12日起在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疫苗接種站,首日吸引爆滿人潮,市府緊急協調加開施打動線,市長林右昌上午到場說明市府下週一將安排長者在各區接種第三劑莫德納追加劑,65歲以下市民也可以前往全市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基隆市政府為了讓市民儘速完成第一、二劑及第三劑追加劑疫苗接種,除已請合約醫院及診所加開服務診次,擴大服務量能,也規劃1月12至16日在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市民「免預約、隨到隨打」接種服務。

市立體育館接種站第一天上路,便湧入許多急著要施打第三劑追加疫苗的民眾,甚至有新北市民一早就趕來排隊,林右昌上午特別率衛生局長吳澤誠、觀銷處長曾姿雯及信義區長許雅紋等人前往現場,並說明下週將分兩梯次造冊安排65歲以上長者,在各區接種第三劑莫德納追加劑,請長者們不用趕在這兩天來體育館施打疫苗。

林右昌說,雖然今天的施打人潮超過預期,不過市府及區公所也立即協調醫療院所加開施打動線,逐漸消化排隊人潮,他強調基隆市的疫苗相當充足,大家不用擔心打不到疫苗。

林右昌呼籲,集中施打站為了提高效率,因此只限提供莫德納疫苗,65歲以下的市民除了利用大型接種站施打疫苗,也不妨前往全市很多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院所,還可以挑選莫德納、BNT或是高端等疫苗廠牌,讓民眾有更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