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本週染疫死亡數增4成 Delta仍是主因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仍嚴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本週染疫住院人數較上週增加逾33%,死亡人數更增加了40%,而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和Delta變種病毒較為相關。

路透社報導,瓦倫斯基週三(1月12日)表示,在Omicron變種病毒於去年12月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之前,Delta變種的確診病例仍持續增加,而導致近期染疫死亡人數增加的原因,主要仍和Delta變種關聯較大。

瓦倫斯基提到,因感染Omicron導致死亡的病例,未來仍有可能增加,但目前的染疫死亡病例仍主要來自Delta,要了解Omicron變種如何影響死亡總數,還需要一些時間觀察。

WHO:中共病毒將成地方流行病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在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的例行記者會中,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儘管Omicron變種造成的重症程度,沒有Delta病毒株嚴重,但仍然持續將人們送進醫院。

范科霍芙指出,大量的確診數量仍給衛生保健系統帶來了負擔,也持續有人不治,雖然Delta病例同樣在幾個月內達到頂峰,但它並沒有迅速席捲全球,也沒有Omicron病例那麼多,甚至超出統計圖表。

報導指出,Omicron已迅速取代Delta成為全球主要病毒株,全球上週新增約1,500萬確診病例。范科霍芙指出,COVID-19 將持續蔓延,未來將逐漸變為地方性流行病,不過目前還處於疫情大流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