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天津兩會延期 3省5市封城

Omicron已攻破中國7省市,圖為其中之一的河南安陽。(STR/AFP)
Omicron已攻破中國7省市,圖為其中之一的河南安陽。(STR/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疫情四起,特別是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後,導致當地「兩會」(中共人大、政協會議)被迫延期;截至目前,包括陝西省西安市和河北省石家莊、邢台、廊坊三市,以及黑龍江省綏化市在內的三省五市,已進入封城狀態。

據天津市中共人大官網1月12日稱,由於近日當地爆發疫情,推遲召開市人大會議,具體開會時間另行決定;天津市政協會議也同時推遲。

繼河北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封城之後,黑龍江的綏化市也宣布封城;黑龍江全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另據消息,河北和廣東兩省已經宣布,因疫情爆發,推遲原定在1至2月舉行的中共省級兩會,召開時間另行通知。

Omicron攻破7省 武漢急封8路

目前,中國境內正遭受Omicron和Delta毒株夾擊,Omicron已攻破中國7省市,包括天津市、廣東省廣州市、湖南省長沙市、河南省安陽市、江蘇省無錫市、浙江省以及遼寧省大連市。

湖北省與爆發疫情的河南、陝西兩省相鄰,為防範疫情侵入,湖北武漢市區兩級政府1月11日晚間下令,封鎖4個高速公路出口和4個省幹線公路閘道口。

深圳傳野蠻防疫 一例密接就封樓

在天津市Omicron疫情爆發後,中國加大了防疫力度。西安民眾抱怨,出現一例確診就整樓拉走隔離;日前深圳市則是傳出,只要出現一例密切接觸者,整棟樓就被封。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消息人士稱,深圳市福田區福保街道明月社區的中共黨委下令,明月花園南座和南方國際廣場A棟這兩棟樓於1月9日封閉,只進不出,解封時間待定;通知並沒有提到這兩棟樓出現確診病例,只稱樓內出現的密切接觸者已經被集中隔離。

中共停飛國際航班 回程機票價暴漲

據中共航空監管機構稱,在最近的一個航班上,有7名乘客核酸陽性,因此將暫停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從舊金山到上海的兩個航班;中共當局也在12日下令,未來幾週再暫停六個美國航班,另外還暫停了來自法國、加拿大的六個航班。

目前2月的達美航空西雅圖到上海票價已經飆升到4萬元人民幣(約新臺幣17萬6,280元)。對於中方接連單方面取消美國赴中航班,拜登政府就此提出批評,並警告「美方可能會採取反制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