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歡慶藥師節 共同為用藥安全打「拼」

桃療歡慶藥師節。(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歡慶藥師節。(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1月15日藥師節,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藥劑科為歡慶藥師節,舉辦拼圖活動,將完整的藥事照護化為一塊塊的拼圖,每塊拼圖都代表藥師所提供的服務,藉由拼圖讓大家更了解藥師對民眾用藥安全的各種付出。在藥劑科主任帶領下大家共同完成,象徵疫情之下,大家一同為防疫打「拼」、為用藥安全打「拼」,缺一不可。

過去在肺炎疫情爆發之初,藥師協助防疫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過去一年桃療藥師也為宣導用藥安全發揮巧思,拍攝「長照機構照護的一天」微電影,榮獲食品藥物管理署所舉辦的「藥事照護與用藥安全微電影徵選」第二名;另一部短片「用藥安全偶來說」更在藥害救濟基金會舉辦的「決戰60秒!藥你來挑戰」短片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成績斐然。

「長照機構照護的一天」呈現藥師在長照機構執行藥事服務的過程,展現出藥師的價值,希望讓民眾更認識醫院藥師,顛覆對藥師既有的印象,已不再是單純的調劑作業,而是走入社區進行全面性的藥事服務;「用藥安全偶來說」以幽默詼諧的RAP方式傳達用藥五不,讓大家了解正確的使用藥品,為了自己的健康,堅守用藥五不。

桃療藥劑科鄭淑文主任勉勵全體藥師:「提升民眾對藥師的信賴度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守護民眾用藥是我們的職責,感謝各位藥師的努力,祝藥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