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高商停課14天 實施清消作業

中壢高商停課說明。(中壢高商  提供)
中壢高商停課說明。(中壢高商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機疫情影響,造成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18名員工及家屬確診,13日晚傳出中壢高商有學生確診,學校從14日起停課14天,有不清楚狀況學生還到學校,一早學校也實施清消作業。由於壢商旁邊就是中壢夜市,也曾出現確診者足跡,許多人擔心夜市也會人心惶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晚間金及開會,表示檢出1例陽性確診,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為17630職場聚餐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員工,就讀中壢高商;該班老師、學生共34人緊急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中壢高商接獲教育局通知後,即日起停課14天至1月27日,並採取線上教學及期末多元評量方式;校方指出,學生為非自願染疫,校方會依防疫規定做好措施,不過全校師生近2000人,停課期間會持續關懷學生,有學生也不知校內有人確診,甚至大呼倒楣。

壢商旁邊就是中壢夜市,也曾出現確診者足跡,是否影響中壢觀光夜市生意,許多老闆也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