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結合當地意象打造遊憩區 屏縣2共融公園動土

林邊共融公園位於林邊火車站出口,17日動土,以「飛天列車」為主題,打造出具地方特色的共融式遊戲場域。圖為3D示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林邊共融公園位於林邊火車站出口,17日動土,以「飛天列車」為主題,打造出具地方特色的共融式遊戲場域。圖為3D示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近年改善各鄉鎮罐頭式遊具及老舊公園,打造具地方特色、適合各年齡層的共融公園,獲各界好評;屏東縣長潘孟安17日到林邊及佳冬主持共融公園動土典禮,其中位於林邊車站前廣場前的「飛天列車」火車造型遊憩區,預計將在6月底完工。

屏東縣長潘孟安17日到林邊主持共融公園動土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17日到林邊主持共融公園動土典禮。(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表示,早期遊戲場常以費用低廉、統一塑膠材質及配色建置讓孩童玩樂,低齡、低功能、低挑戰的遊戲內容,讓幼兒園以上的孩童失去興趣,因此縣府積極推動「兒童表意權」,透過線上問卷盤點兒童遊戲偏好,推動多元化的遊戲空間。

潘孟安說,屏東市區的共融公園大獲好評,吸引許多縣市前來取經,為讓所有鄉鎮都能擁有共融公園,縣府持續布建1鄉鎮1特色的遊戲場,改善罐頭式遊具及老舊公園,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公共空間,強化地區環境的機能性,使公園不再只是提供在地居民作休憩使用的場所,

林邊共融公園位於林邊火車站出口,屬林邊鄉的重要生活圈,公園總基地面積為6,425平方公尺,縣符自籌3,300萬元,以「飛天列車」為主題,打造出具地方特色、好玩又安心的共融式遊戲場域。

縣府交旅處指出,林邊共融公園創意遊具擺脫過去固定形象,以火車造型遊具結合溜滑梯、攀爬架及平衡遊戲,還有穿越車廂門設計在其中,當地農特產品蓮霧也變身為遊戲場域,特色蓮霧座椅也成為家長、年長者的座位區外,孩子們喜愛的造型小屋變成孩子們的秘密基地場域;旁邊的鞦韆區也運用不同種類,讓幼童、學童及年長者都能使用;另有健體設施,讓家長不只帶孩子來放電,也能趁機活絡筋骨。

位於佳冬國小的特色遊具場,則以「樹屋」為主題,融入客家在地特色紋理,並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造型,打造專屬佳冬鄉特色的遊戲場域,遊戲場完成後將結合學校周邊景點,規劃旅行遊程,讓遊客到左堆佳冬鄉,享受客家文化古蹟之旅。

位於佳冬國小的特色遊具場,則以「樹屋」為主題,融入客家在地特色紋理,並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造型,打造專屬佳冬鄉特色的遊戲場域。圖為3D示意圖。位於佳冬國小的特色遊具場,則以「樹屋」為主題,融入客家在地特色紋理,並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造型,打造專屬佳冬鄉特色的遊戲場域。圖為3D示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