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疫情升溫大掃除 家電搭載「這功能」成熱門

迷你紫外線殺菌棒小巧便攜,隨手消毒鍵盤、桌面、電燈開關更安心。(業者提供)
迷你紫外線殺菌棒小巧便攜,隨手消毒鍵盤、桌面、電燈開關更安心。(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過年腳步將近,家家戶戶忙於大掃除、除舊布新,適逢疫情升溫,防疫商品搜尋度和銷量明顯攀升。電商486觀察表示,掃除家電一向是年前熱銷品項,搭載UV殺菌的家電亦成為熱門品項。

年節伴手禮、掃除家電、廚房家電一向是年前熱銷品項。隨著民眾防疫意識提高,搭載UV殺菌的商品成為民眾入手新家電時的考量之一。搭載UV殺菌的家電亦受到民眾青睞。內建紫外線燈的空氣清淨機、除溼機也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紫外線刀具除菌機讓消費者方便隨手消毒經常使用的刀具、砧板,年前也衝出一波銷量。

可折疊收納的紫外線消毒盒,用來消毒手機、鑰匙、零錢都十分便利。可折疊收納的紫外線消毒盒,用來消毒手機、鑰匙、零錢都十分便利。(業者提供)

近期疫情升溫,消耗性防疫商品如口罩、抗菌洗手乳、抗菌噴霧、抗菌紙巾也趕上這波出貨潮。主打科技清潔的用品也相當受到青睞,例如日常方便攜帶的迷你紫外線殺菌棒、可折疊的紫外線消毒盒受到青睞,消毒手機、鑰匙、鈔票零錢十分便利;適合大面積消毒的立地式紫外線燈、方便隨手消毒大眾工具手把、座椅、個人鍵盤、電燈開關,銷量皆較上月翻倍成長。

搭載紫外線除菌功能的刀具烘乾機,照顧日常衛生。搭載紫外線除菌功能的刀具烘乾機,照顧日常衛生。(業者提供)

另外,蒸氣殺菌的相關商品也相當受到歡迎,像是蒸氣拖把和蒸氣清潔機,採用高溫蒸氣瓦解頑垢並可有效去除細菌和病毒,部分機種可替換不同專用配件,針對不同角落、縫隙做深入清潔。搭載蒸氣行程的滾筒洗衣機和電子衣櫥,搭著年前換機潮也有佳績。

業者觀察指出,近年主打蒸氣殺菌或紫外線消毒的家電產品特別受到消費者青睞,不須另外使用化學清潔劑即可邊拖地邊除菌的特點,使得各品牌的蒸氣清潔家電躍升年前人氣商品。像是可替換多種專用配件的蒸氣清潔機,能深入廚房、磁磚隙縫、清潔窗紗和浴廁頑垢,銷量較上月翻倍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