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寒冬送暖 林右昌感謝臺雅贈小家電助弱勢

林右昌(左2)感謝臺雅捐贈小家電幫助弱勢家庭。(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左2)感謝臺雅捐贈小家電幫助弱勢家庭。(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今年冬天寒冷多雨,部分脆弱家庭缺乏基本的檯燈、洗衣機及除濕機等家電,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盤點46戶最有需要的家庭,結合財團法人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資源,提供這些家庭所需要的小家電。市長林右昌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臺雅寒冬中為弱勢家庭送暖。

基隆市潮溼多雨,部分弱勢家戶在寒冬中繼續使用耗能且危險的家電。110年社會處連結「財團法人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捐助弱勢家戶所需小家電52項,111年初再度捐助社會處所服務之46戶家庭78個小家電,由林右昌市長代表接受捐贈。

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會長陳淑華表示,基金會長期投入公益,特別關注兒少家庭或急難救助家庭之需要,因此聯繫社會處,希望能幫助真正有需要幫助的家庭,而社會處也即刻提出46戶家庭所需要電器物資需求,對此基金會一舉採購78個小家電,包含了檯燈、電鍋、洗衣機、除濕機、瓦斯爐以及衣櫃等,希望在黃曆新年前全數送到有需要的家庭。

林右昌表示,基隆冬天較為潮濕,衣物不容易曬乾,曾有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家裡沒有洗衣機可以脫水、也沒有除濕機輔助除濕,孩子的衣服曬不乾產生異味,以致孩子在校人際關係不佳;贈送弱勢家戶洗衣機及除濕機,除提升家中生活便利與舒適外,還可以解決孩子在校人際困擾問題。

林右昌感謝各界捐贈金錢或物資給需要幫助的家庭,更肯定臺雅國際慈善基金會看到基隆市弱勢家庭的需要,提供實質家電的捐助,寒冬中為弱勢家庭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