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改善軟硬體設施 高鐵增「遺失物協尋進度」查詢服務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過年將至,高鐵提升各項軟體系統與硬體設施,包括高鐵數位客服系統新增「遺失物協尋進度」查詢服務,旅客可在報失後一個月內掌握協尋進度;此外,車廂也持續改善座椅舒適度,並增加行李放置區空間,方便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置放,更同步安裝針對行李拍攝的監視器。

高鐵表示,即日起旅客若遺失物品,只要完成報失程序,即可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連結至數位客服系統,點選「報失/協尋進度」快捷鍵並完成手機驗證後,輸入報失時系統提供的報失單編號或報失登記者的姓名及日期,即可立即掌握最新的協尋進度。

高鐵表示,持續觀察旅客需求並提升車廂服務措施,成立了「列車旅客服務設施改善小組」,定期針對直接與旅客接觸的服務設施進行檢討改善。高鐵指出,去年利用疫情期間旅客人數較少的機會,完成部分車廂內行李放置區的增設工程,讓每組列車大型行李放置區可收納的28吋行李箱數量由45個增加至61個,同時在行李放置區增設監視器,加強維護行李的安全性。

高鐵表示,最先啟用的臺北、板橋、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及左營站等八個車站,已全面完成新式智慧型「高鐵旅客資訊系統」的更換作業,可清楚顯示即將抵達的列車及下一班列車的車次編號、發車時間、停站模式以及該節車廂配置為對號座/自由座等資訊,方便旅客候車時再次確認乘車資訊,避免誤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