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受傷麻雀 助女子走出疫情黑暗期

小麻雀「快樂」。(由@快樂的麻雀提供)
小麻雀「快樂」。(由@快樂的麻雀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 編譯/文韻
雖然疫情大流行讓許多人悶在家裡而感到沮喪,但瑪麗亞.伯特蘭(Maria Bertrand)意外的有隻小鳥陪她走出最黑暗的時刻。

現住在洛杉磯的女演員來自蒙特利爾(Montreal),這一年,她開始過得並不好;她的伴侶關係結束了;她的狗很快就去世;接著因疫情關係,她的生意結束了。

「我一直對自己說『我所需要的是一個奇蹟』」,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但我相信我的狗莫恩(Moone)給我帶來了快樂,因為牠知道自己快死了,而且知道在那個時候我無法忍受失去牠。

「疫情間,我唯一離開家的時間,就是去雜貨店或上午10點左右的日常跑步。」

「我轉過一個角落,看到一隻鳥在街上啄可能是螃蟹的東西。」

「當我靠近時,我意識到這是一隻成年鳥正在攻擊幼鳥。」

這隻被啄的麻雀頭上有啄傷,鳥嘴變形。瑪麗亞帶牠去看獸醫。但獸醫告訴她,這隻麻雀沒救了,必須安樂死。

被啄的麻雀頭上有啄傷,鳥嘴變形。(由@快樂的麻雀提供)被啄的麻雀頭上有啄傷,鳥嘴變形。(由@快樂的麻雀提供)

她說,「我不能讓他們對一隻想活下去的鳥兒實施安樂死。牠總是尖叫著要食物,而且牠這麼小,卻很有活力。」

瑪麗亞的生活很空虛,甚至早上都不想起床,這下,她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在我最黑暗的時候,牠拯救了我。我本來覺得自己一無所有,沒有目標……除了餵養這個依賴我的小生命」,她說。

在加州,野生麻雀不是原生動物,因此她養這隻鳥是合法的。

她替麻雀取名為「快樂」,因為牠畸形的喙總是讓牠看起來像是在微笑。而牠表現出的各種情緒,讓瑪麗亞感到驚訝。她說,這隻鳥喜歡吃東西,而且總是好奇的迎接前來拜訪她的新朋友。

瑪麗亞不得不修剪牠畸形的喙,但處理時間太久,「快樂」有時會表現出不悅。她開始用影像記錄自己與「快樂」的互動,喊牠的名字,牠聽到後,會從屋內的另一個房間飛過來,落在她的肩膀上。

「快樂」和瑪麗亞的精采影片也給成千上萬的粉絲帶來歡樂。遠不止如此,這隻嘴部畸形的小鳥,巧妙的出現在瑪麗亞最需要朋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