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小年夜低溫 盧秀燕探視街友送快篩劑

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晚到台中街友關懷協會發送年夜飯及小紅包,並贈送100劑快篩試劑。(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晚到台中街友關懷協會發送年夜飯及小紅包,並贈送100劑快篩試劑。(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小年夜溫度持續下降,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晚到台中街友關懷協會發送年夜飯及小紅包,並贈送100劑快篩試劑,提供有安置和就業需求的街友使用。盧秀燕說,今年過年要防疫對街友來說比較辛苦,加上這兩天氣溫下降,因此加強街友年節關懷服務。

台中市目前登錄有案或可追蹤的街友約250名,考量防疫,市府社會局今年準備的年夜飯事先包裝密封,由市長一一發給街友。盧秀燕感謝紀邦杰醫師為街友施打60劑疫苗,加強街友防疫力。她說,過年期間氣溫下降,市府有防凍計畫,持續提供保暖防凍物品,包含衣物、包括帽子、手套、外套等,提醒大家注意禦寒保暖和身體狀況,保暖平安過好年。

社會局分享,阿宏是街友關懷協會輔導成功的個案,他因創業失敗,家庭破裂而淪落街頭,在絕望之際遇到協會的輔導人員,經過陪伴和生活適應,給予正向支持,阿宏重拾自信心,現已重返工作職場。

社會局說明,街友關懷輔導需依照街友的屬性和需求,提供多元服務,更需要公私協力團體一起推展。社會局長期與台中醫院合作,定期為街友做X光檢查、三高項目檢測等。過年期間,如民眾發現街頭有受寒或需要幫助的街友,可撥打110報警,由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