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和《空氣人》一起躺平 放鬆深呼吸超療癒

空氣人與快閃活動民眾一同躺平深呼吸。(高市府提供)
空氣人與快閃活動民眾一同躺平深呼吸。(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2月1日起在「衛武營」及「愛河灣」雙主場同時展開,以空氣為主體的雕塑作品《空氣人》(Aerial Being),每天下午5時30分在衛武營童趣光樂園草地,邀請民眾一起放鬆仰望天空,享受「躺平」的樂趣。   

《空氣人》由日本藝術家鈴木康広創作,以人體形象為基本模型。為了呈現疫情時代下的放鬆與呼吸,藝術家特別選用有呼吸感的白色燈光,並以平躺姿態呈現。 

長達25公尺的《空氣人》完全以手工黏合超薄纖維製作,溫度、濕度都會影響充氣進度。充氣前必須先在草地上鋪上大面積地毯,工作人員戴上白色手套,仔細確認塑膠表面軟化,掌握進氣的速度,適時裝上負重,溫柔地展開這個看似簡單卻需要小心呵護的作品。  

入夜後,燈光亮起,緩慢流動的呼吸感,讓空氣人呈現另一種樣貌,偶爾燈光轉為波動,空氣人彷彿想到了什麼,而有了新的情緒。藝術家希望將似有若無的空氣作為雕塑作品,讓大家再次看見身邊一直存在卻忘記的人事物。  

每晚10燈會結束後,當人潮逐漸散去,工作人員會將《空氣人》仔細打包收好,隔天下午三點一到,再把重達200公斤的空氣人,帶回大草原上,再次呈現在大家面前。   

觀光局表示,空氣人快閃活動將持續到2月28日,燈會期間每天下午5:30,歡迎民眾到衛武營童趣光樂園草地,和空氣人一起「躺平」,也從另一個角度欣賞2022台灣燈會。◇